網頁

2/07/2015

00 張姐好客 DonDon Food--豬肉料理--乾煎三層黑豬肉搭配韓國泡菜

豬肉料理

豬肉料理要好吃,首先你要選用好吃的豬肉,食材是相當重要的,食材對了,味道就差不到哪了。
當然豬肉分為很多種,張姐最愛的就是 黑豬肉

黑豬白豬味道不同,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著用水川燙後,品嘗,就可以知道風味的不同。就像蘋果有分軟的脆的是一樣的道理。
另外,現在也有許多餐廳會使用國外的豬肉,像是歐洲口味的豬肉,會有一種腥騷味,雖然外國人愛,張姐不愛,如果你吃慣台灣的豬肉,妳會明顯的吃出那種奇妙的味道。
不是什麼東西都是外國的好....其實肉類製品還是要吃本地的,新鮮決定了很多東西。

豬肉料理在台灣屬於一種家常基本菜色

本文章先從最簡單的菜色開始


乾煎三層黑豬肉搭配韓國泡菜

這道菜,人人都可以上手,十分簡單。在韓國很流行吃三層肉,簡單的三層肉乾煎的風味,其實跟牛排不相上下。

材料
三層黑豬肉--油花要選均勻分布的比較好,一些超市都販售
鹽、黑胡椒
韓國泡菜


烹煮時間

說明
1. 三層肉上灑上少許的鹽與胡椒
2. 熱鍋,把肉煎到焦黃色。
3. 呈盤,把上韓國泡菜
無比的簡單,但滋味卻很好喔!

吃的方式可以泡菜搭配豬肉一起吃,或者你也可以學韓國人,用生菜包肉再包泡菜,一口塞進嘴巴裡面。

可以看到油花均勻的肉

煎到焦黃就可以翻面了
香噴噴的三層肉搭配韓國泡菜


時間分配(採購)
假日的時候去超級市場把肉買齊,或是中午的時候去超市買食材,晚上回家就可以馬上煎來吃。